所謂"冰凍三尺  非一日之寒"  身上多出來的肉不是馬上就增加的

所以要減掉  也並非一朝一夕就會成功  持之以恆最重要

要知道吃下去多餘的熱量  只要累積到7700大卡就會胖一公斤

所以相對的  要消耗掉7700大卡的熱量才會少一公斤

看起來好像很多~~  但別管它~~  Just do it!

 

運動的方式有很多  但若要有效的減重

就要做可以增強心肺功能的運動  像跑步  快走  游泳  騎腳踏車  跳有氧舞蹈.....等

而且每次最少要做30分鐘  一星期要運動三天才會有效

 

我剛開始做運動時  是翻出我很多年前買的有氧舞蹈DVD來跳

剛開始因為怕太累會容易放棄  我只跳30分鐘   跳完後再搭配20分鐘的伸展操

第一天運動完不但滿身汗  還很喘  第二天睡醒起床更慘

雙手雙腳好像快散了  酸痛的要命  但我還是忍下來了

酸痛的情形到第四天就好了  開始覺得運動起來不再喘噓噓  手腳變靈活多了

所以剛開始運動的前五天會比較難熬  因為身體久沒運動  一旦開始動  難免會出現筋肉酸痛的現象

一定要忍耐喔~~  撐過去就沒事了 

 

第二個星期開始  我跳有氧的時間增加到45分鐘  還是搭配20分鐘的伸展操

我都是維持一小時左右的運動時間  一星期運動五天  星期六日休息

我是開始運動第14天時  體重就開始往下掉  剛開始掉很快  第一個月減了3.5kg

到第二個月掉的比較少  減了2.5kg

當然這會根據個人的情況不同  減的公斤數也會不同

 

再者  我不太喜歡長期都做同樣的運動  這樣我會覺得很枯燥

所以當我跳有氧跳的覺得意興闌珊時  我會換個運動的方式

我會改做些不同的運動  比如仰臥起坐  瘦小腹  大腿...等的運動  但伸展操一定都要做喔~~

切記一定要等到現在做的運動出現效果後  才可換下一個方式運動

不然你會搞不清楚是哪一種運動讓你瘦下來和因為做了哪種運動讓你瘦到身上的哪個部位

為什麼一直強調要做伸展操呢??  因為運動會讓肌肉緊繃  做伸展操可以拉拉肌肉和筋絡

讓肌肉放鬆  不會因為運動讓肌肉變成一坨一坨的  這樣身體曲線才會漂亮

如果時間允許  運動完後可以去洗個澡  洗完澡趁血液循環還很旺盛時

用乳液或瘦身霜在身體脂肪多的地方按摩(我是用乳液)  可以加速老廢物質和水份的排除

 

運動方式和時間可以依自己的體能情況慢慢增加  但最少一定要做30分鐘

才能達到燃燒熱量的目的   如果時間有限  可以利用看電視的閒暇時間做

網路上可以搜尋到很多瘦小腹  大腿  腰部的運動和伸展操

可挑幾樣自己有興趣的做  減重不一定要花大錢喔~~~  一起加油吧~~

(有想到啥米需要補充的  會再補上來喔~~)

 

Tips:

1.  運動前後的一個小時內都不能吃東西

2.  運動到一半  如果覺得口渴  可以停下來喝幾口水  不用等到口乾舌燥時才喝

      但要慢慢喝  最好是喝常溫的開水  不要喝冰的

3.  一般運動要二個星期到一個月不等才會看到效果  所以運動一定要有耐心  不要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