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是和老公在一起太悠哉  我的體重一直悄悄的上升

尤其兩個孩子陸續出生後  體重爬升的更是迅速

不知不覺小蠻腰就變成了水桶腰  最後進化成游泳圈

生完妹妹後其實有減肥  但是是藉助藥物"諾美婷" 

當然  瘦的太容易  胖的也快  不消一年  我又通通吃回來  而且更胖了

 

就這麼放任自己的體重好幾年  也不覺得事態嚴重  一直到後來

發現自己不能穿的衣服越積越多  積到滿滿一個衣櫃的衣服都不能穿

買衣服不能像以前看了喜歡就買  因為要考慮尺寸和能不能穿的問題

做個晚餐站久一點腳就開始酸  從一樓爬到四樓收個衣服就有點喘  體力越來越差

我決定要減重    我覺得我的健康慢慢在走下坡  因為爬個四樓就會喘  真的覺得太誇張

 

正視這個問題後   我決定去站上體重計去面對我的體重

不量還好  一量就嚇到自己  竟然是69kg啦~~  比起以前  整整胖了14kg溜~~

而且竟然比老公還重  快暈了~~~

上網查了資料  發現我的腰圍超過衛生署建議的女性正常腰圍80cm

體重超過符合我身高的正常標準體重60公斤

女性標準BMI值(身體質量指數)是22  我卻是25  屬於體重過重

因為沒儀器測量體脂肪  不然我想我的體脂肪應該也是超出標準

而且媽媽有高血壓的問題  所以我算是高危險群

 

為了健康著想  我開始運動和控制食量

星期一到五都運動一小時  吃飯不再掃菜尾   學著控制熱量

從五月中努力到現在  成效其實算不錯   短短近兩個月  我瘦了5.5公斤 

而且因為運動  現在爬樓梯到四樓已經不會喘了  體力和精神明顯變好

站著做晚餐也不會覺得腳酸站不住  那些穿不下的衣服也多多少少可以穿得下一些  

如果我要達到上面標準的健康數值以內  我還得減到60~58kg左右

 

其實我比較care的是健康   體重減少只是附加收益

不然姐姐老是一直唸: " 媽咪~~  妳的肚子好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