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震造成的地層擠壓剖面


操場因地震而隆起  兩邊落差約有一層樓高



教室內部  可以走進去參觀


每間教室都有地震相關說明


實驗區  可以讓參觀民眾親手做實驗

 

倒塌的學校川堂  也可以走進去參觀喔~~

 

倒塌教室



倒塌教室另一邊


變成三明治般的教室

 

因為我忘了帶相機  所以是借我老公二哥拍的照片來用

位於霧峰光復國中的921地震教育園區  在921八周年當天啟用

剛好有老公二哥一家人來玩  就帶他們到這裡走走

原本以為園區小小的  沒想到很大  有很多主題館

園區備用導覽小冊子和紀念章戳  在第一個主題館  可以拿到導覽地圖

每走一個主題館就可以蓋一個章戳

我們逛完整個園區花了兩個多鐘頭  走得很累

看到裡面的圖片  勾起了很多與921有關的回憶

園區裡面有一個地震模擬室  讓遊客體驗當年921地震的強度

但老實說與實際的921地震比起來  模擬室的模擬震度差很多

那種驚心動魄唯有實際感受過才能體會

 

時間過得很快  八年了  但那天的情景仍歷歷在目 

我很幸運  家裡只是破幾塊磚  幾個碗  多幾條裂痕

我露宿外面在車上睡兩天後  我還是選擇回家睡 

我覺得生死有命  尤其在我去當義工後更是這麼體會

因為外公外婆住東勢  當時電話根本聯絡不到他們  透過電視  只知道那裡災情慘重

救難隊又不讓我們進去災區打聽外公外婆的下落(因為我們並非當地人)

看到新聞上廣徵願進入災區當義工的人  就決定進入災區當義工  那時和老公還沒結婚 

後來跟我媽  我妹和老公一起進入災區當義工  那種親眼見到的震撼  我一輩子都忘不了

所以當看到園區內的影片  我和老公的眼眶泛紅  不忍再看下去  心情頗為沉重

雖然已經八年了  沒想到心裡還是忘不了

 

咿~~~~~~~  怎麼越講越沉重   回到主題

這個教育園區很適合親子同遊  園區內禁止帶吃的和飲料(保特瓶可以帶進去  但必須用袋子裝著)

園區內有飲水設備和盥洗室可用   有服務人員解說相關知識

服務人員都很親切  不過園區動線有一點點不太清楚

921地震教育園區:9/21-10/31免費入園

開放時間:早上9:00 - 下午5:00  週一休館

地址:台中縣霧峰鄉坑口村中正路4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