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是我用妹妹的照片做的桌布

明天是妹妹的兩歲生日  好快喔~~  轉眼間妹妹兩歲了

兩年前懷妹妹的時候   真的超開心  大概是我體質太粗勇

我懷兩胎都不會孕吐  食慾大的驚人  所以體重一直飆升

懷妹妹的過程其實有些不太順利  第三個月時有吃過安胎藥

到第五個月寶寶體重就開始沒進展  第六個月醫生提醒我說寶寶胎頭下降

要小心安胎  不然會早產  然後建議我多吃熱量高的東西讓寶寶體重增加

第七個月時  一直覺得肚子不舒服  跑醫院檢查好多次 

醫生最後警告我  如果不好好休息真的會早產    所以我跟補習班請待產假後  就在家乖乖休息

但妹妹還是提早來報到了  

 

那天晚上睡覺時   一直覺得腰劇烈的酸痛  讓我輾轉難眠  後來好不容易迷迷糊糊睡著了

沒多久聽到老公的鬧鐘響起  他要準備起床去上班了

忽然間  我感覺我的羊水好像破了  起床察看  有覺得不太像  因為只有一點點

我不以為意  繼續躺下  沒多久又來一次  這次我覺得不對勁  跟老公說我的情形

但因為我覺得都只流一點點  肚子也沒陣痛   好像不是羊水破了  而且如果是自己窮緊張  那會有點糗

所以還是叫老公去上班  如果有不對勁我再打電話通知他

 

等老公去上班沒多久  我肚子開始痛   覺得越來越不對勁  於是打電話給老公  請他趕回來

老公回來後  我跟他說應該是羊水破沒錯  因為肚子開始陣痛了

我們把事先準備好的待產用品拿了  把姐姐送到保母家  就到醫院去

去醫院時我的婦產科醫師沒看診(因為是星期六)  護士先把我送到待產室

問了一下我的情形之後  她打電話給醫生  接著她幫我做內診

做完內診  她說我是羊水破沒錯  要我更衣休息一下  醫生待會就到

醫生很快就來了  他跟我說寶寶之前最後一次產檢體重還不足  但我因為羊水破了  必須催生 

如果孩子出生太輕  得待保溫箱  如果狀況不好  可能得轉院

醫生的話聽得我忐忑不安  吃了催生藥之後  開始漫長的等待

 

陣痛越來越頻繁  我難受得連話都懶得說

幫我內診的護士忽然跟我說:"妳是我看過最勇敢的孕婦耶~~"

我說:"是喔~~"

她說:"對啊~~  因為其他孕婦陣痛時都會唉唉叫  可是我看妳連唉都沒唉一聲"

這時我臉上雖然笑笑的  但我的心裡說:"拜託~~  痛都來不及了  哪有力氣唉啊~~  還是省點力氣生孩子吧~"

最後護士說了一句讓我笑到肚子痛上加痛的話(因為肚子在陣痛  一笑就更痛)

她說:"想叫的話就叫吧~~  我們不會笑妳的  別再忍耐了"  說完還拍拍我肩膀

當場我笑到沒力(我已經夠沒力了  護士小姐  妳好心點  別再逗我笑了)

這時我心裡又再OS:"陣痛時幹嘛一定要叫啊??  誰規定的??  我就真的沒叫的衝動啊~~"

 

期間護士一直來看我的開指情況  我的子宮頸雖然開了  但子宮頸厚度太厚  不適合生產

於是醫生又開了會讓子宮頸變薄的藥注射進點滴中

藥才打進去沒多久  護士幫我做完內診後就馬上把我推進產房了

老公因為剛好跑去上廁所沒跟到  我想他大概沒辦法進來陪產了

等護士幫我把所有的儀器裝好  老公也進來了

這次生妹妹真的是很迅速確實  我用力四次  前後只花了15分鐘  妹妹就生出來了

                                                                                           ~待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