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姐姐第一天上幼稚園

早上叫姐姐起床上學  她竟然很配合的乖乖起床刷牙  吃早餐  綁頭髮

很難想像她平常是個沒睡飽起床氣就很重的小孩

帶著她和妹妹到幼稚園辦理報到手續後  帶姐姐到她就讀的"袋鼠班"去

姐姐一開始很害羞  後來老師拿出彩色筆給她畫畫  她就很開心的畫起來

而妹妹則是忙著看其他小朋友吃早餐(妹妹很愛吃)

趁這期間  和姐姐的老師溝通一下姐姐平日的生活習慣

又多陪姐姐一下後  我就帶著妹妹準備要回家了

姐姐一看到我要離開  眼睛開始簌簌的流下來

後來我和姐姐打勾勾約定好等她下課後會來接她後  我就離開了

姐姐當然是一直哭  老師則忙著安慰她  但我知道我離開後姐姐應該就不會哭了

回到家沒聽到姐姐的聲音還真不習慣

妹妹也因為沒姐姐陪她玩  顯得寂寞了點  只能自己一人玩玩具

 

等幼稚園下課時間到後  和妹妹一起去接姐姐回家

在門外就看到姐姐跟小朋友玩得很開心  但姐姐一看到我就開始哭起來  說她很想我

我跟姐姐說不要哭  去跟小朋友玩  她馬上轉過身跑去玩了  開心得很

小朋友情緒轉折真是大啊~~  哈哈~~~

老師跟我說姐姐在我離開後就沒哭了  為了讓姐姐快一點融入環境

老師請班上的一位小朋友帶著姐姐一起玩 

老師說姐姐適應的不錯  聽老師這麼說我就放心很多

回家後姐姐很開心的拿她在幼稚園寫的練習給我看  高興的和我分享幼稚園的事

昨晚打電話給在泰國出差的老公  跟老公說姐姐上學的情形

老公聽了也很開心  但他覺得很可惜  因為出差沒有看到姐姐第一天上學的情形

看到姐姐上幼稚園  心裡感受真是有些五味雜陳呢~~

 

後記:今天姐姐起床  起床氣跑出來了  很不配合  連早餐也沒吃

我半哄半騙的帶她到幼稚園  她緊緊的牽著我的手不放

一直到老師給姐姐一個新書包  她才開心的笑了出來

班上小朋友看到姐姐來了  都跑來跟姐姐說早安 

還牽姐姐的手帶姐姐去撿樹葉(打掃環境) 

看到姐姐班上的小朋友都很友善親切  心裡真的蠻開心的

當然  我要離開時  姐姐又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