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的毛怪,是隻乳牛狗,注意!  他小時候是黑頭的


這是毛怪的爸爸,是隻馬爾貴賓,  他是隻被人棄養的流浪狗,被發現時髒得跟拖把一樣,

又黑又髒又臭,現在他已經到好人家裡享清福了


她是毛怪的媽媽,是隻米克斯狗,全身咖啡色的毛又軟又順,超好摸,她是兩隻後腿瘸了的流浪狗


這是毛怪一歲多時拍的,這時他的頭已經開始褪色了,只剩耳朵是黑的


這是現在的毛怪(五歲囉!),頭部只剩一小撮毛是黑的,其他的都褪成灰色囉!

不過臉上一點老態也沒有,還是一副天真無邪的模樣

 

五年前因為白天在家覺得孤單,加上自己很喜歡狗,以前家中也前後養過兩隻狗,

所以就想養一隻狗狗來跟我作伴,因為覺得流浪狗很可憐,就想領養流浪狗。

上網搜尋後,找到一個收養流浪動物的協會,他們在星期日都有辦送養流浪狗的活動,

於是我決定去當義工,邊做邊找與我有緣的狗來領養。 

後來協會辦公室的工作人員打電話給我,說辦公室有兩隻小狗要送養,

問我好不好,我二話不說當然答應了。 

到了辦公室才發現是兩隻可愛的乳牛狗,我挑了其中一隻(因為另外一隻會對我吠),

辦了領養手續,買了狗狗要用的物品,我就把他帶回家了。

因為在養狗狗之前,我就已經決定好狗狗的名字要叫毛怪,所以毛怪就成了他的名字,

無巧不巧,毛怪剛好就是隻毛絨絨的狗,真是恰如其名。

老公那天下班一回家就看到一隻毛絨絨的小狗嚇了一跳,

他沒想到我動作這麼快,才說要找狗沒多久就領養了一隻狗。

一直到後來我才知道,毛怪是流浪動物協會辦公室的"室狗"所生的小孩,不隨便對外送養,

領養人要經過協會辦公室同事過濾資格後才可以送養, 

我不知道當時只在那當過一次義工的我, 為何會得到協會辦公室人員的信賴,讓我領養毛怪,

我沒問過原因,大概是因為我長得太誠懇了吧!  哈哈哈~~~

也因為毛怪,我在那裡當義工也當了兩年多,後來因為姐姐出生,我才逐漸淡出。

 

毛怪是一隻很可愛的狗,很溫馴又會顧家,不會在家中上廁所,只會去外面上,

很愛爭寵,以前是跟老公爭,現在是跟兩個女兒爭

每次回家一開門,他就會迫不及待要撒嬌,然後幫我"洗臉",這就是毛怪熱情迎接家人的方式。

他是家中的開心果,每年過年,婆婆也會給他一個大紅包呢!

小女兒不懂事,常常扯他的毛,他也只敢唉唉叫,然後小女兒就會被我打小手處罰。

轉眼間他已陪伴我五年了,也許是因為有一點年紀的關係,

他現在每逢天氣變化大就會氣喘,皮膚也開始容易對洗毛精過敏,讓我很擔心

對我來說,他不僅僅是寵物,是我的狗兒子,也是我的家人,

我希望毛怪可以一直健健康康的陪伴全家人,當我可愛的狗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