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豆地瓜湯

最近天氣冷颼颼的,來一碗暖呼呼的紅豆地瓜湯,營養又驅寒喔!

材料:

       紅地瓜一顆(可以選大顆一點的) , 紅豆300克(半斤)  ,老薑一塊

調味料:

      砂糖適量

做法:

1. 紅豆煮前先用清水浸泡一晚。

2. 紅地瓜切小丁,老薑磨成薑汁備用。

3. 起一鍋八分滿的水煮滾後放入紅豆,待滾後蓋好鍋蓋轉小火慢燉約一到一個半小時(煮的時候記得隔個30分鐘要去看看水有沒有變太少,如果有,要再多加點水)。

4. 煮到紅豆有些軟爛(差不多八分軟)之後,放入地瓜丁同煮(放入地瓜丁後可視情況再加水)。

5. 再煮約20分鐘(可視情況加減時間),等紅豆和地瓜丁都夠軟了,加入適量的砂糖和薑汁就OK了!

小秘訣:

 1. 紅豆在放入清水浸泡後  ,可以用菜刀在水面上劃個十字,這是我外婆教我媽咪,我媽咪再教給我的方法。 媽咪說這樣煮紅豆時每顆紅豆都煮得軟,我曾經實驗過有劃和沒劃十字,沒劃的話,真的會有幾顆"不合作"的紅豆會煮不爛喔!  很好玩! 

2. 要更滋補驅寒的話,可以把砂糖改成黑糖喔!

3. 如果不喜歡薑汁味道的話,也可以不加薑汁。

4. 煮紅豆和綠豆時切記,不可以在紅豆綠豆還沒煮爛的時候就先放糖,不然紅豆和綠豆會一直煮不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